2006/08/19

妙高山的行吟-吐蕃 八月十三日 增上

在拉萨最后的时刻里,父亲提醒我还有一个地方-小昭寺,这是我的增上缘。
在匆匆赶往小昭寺的路上,我被八廓街的一家书吧给迷住,走了进去,打开了一本十一世班禅大师的画册。之所以有此一记,是因为我对大师的容貌印象实在是太深了。没有其他的语言,只有用《楞严经》里所说:“我见如来。三十二相。胜妙殊绝。形体映彻。犹如琉璃。常自思惟。此相非是欲爱所生。”大师的相貌,正如经内所写,见之令人狂性顿息。
小昭寺供奉着从尼泊尔请来的释迦佛八岁等身相。由于在文革中几乎被完全的破坏,小昭寺现在的游人很少,都是虔诚的朝拜者,反而比大昭寺更加的拥挤。信众们将雪白的酥油和清亮的醍醐注入灯中,法炬由是常明。愿三世诸佛解脱众生的苦恼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