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1/19

杂记 城市双年展

01.13 万般不情愿的拖着一大箱食物回到学校,新学期又来了.
01.14 选课大擂台 phase I,选修课老师轮番上阵表演,吐火的吞剑的啥都有......该听谁的?
01.15 选课大擂台 phase II,studio之兵临城下.和哈佛的合作项目被取消了,于是形势变得极为不明朗..... 该选谁的?
01.16 The Computer in Architecture: Exploration of of Fabrication by Jason Carlow. 被誉为"improve digital design in Hong Kong"的一门课.很有点想选,但看了看时间表,要交三个作业还不包括final,值不值得花这么多精力在那里电焊和搅动水泥呢?
01.17 The Design of Chinese Cities. 来自遥远的亲爱的TU Delft(现在听到TUD居然有无比亲切的条件反射orz)的爱尔兰小伙和墨西哥小妞把我忽悠的昏昏欲睡,尽管我竭力想分辨清楚纯图片组成的ppt和无 比迅捷的balabala......
01.18 大混战结束,顺利坐上Steven Lau的广州战车,为得就是沙发软和点.
01.19 还是抽点时间去看看我很愧疚的只是遥控发了几张图的Binenale吧.



这次双年展的主题是Refabricating City


地点在中环的维多利亚监狱(文物建筑)



看到我没有?


香港城市信息-数字模拟


港大去年优秀毕业设计-Escalator and Skybridges: Gaze of Alice,对中环山道的魔幻性故事描述,据说开题写成了一本小说


但我看来这个启发故事发生的结构很是限制了行人的活动阿


完全为了那几个可爱的圈圈


我住的地方山下那条街就是这样样子滴


border复border,border何其多.关于这个被人做滥的题目,我有个不切实际的想法:大家应该把一些基本资源共享一下,免得每个人都去照着GE去cad一遍,累不累阿



典型香港城市空间,中间那排底层建筑一般就是茶餐厅洗衣房等等.


一张地图就来混,简直比张雷还要可恶!(张雷的展区图被撕的七凌八碎的)


王澍 房子




国内的分析模型


studio差点想选这个题目: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


七月織造


Solomen上学期的课题,这学期是mapping urban infrastructure,我选了这课.


北京芳草地的一个项目,中间居然有高架穿过去

以下是港大BA和MArch的作业展示

大二的作业


大一的肌理研究

好了,下面就是我们的了......kao,当时考虑的模型阿分析图阿什么都没了,我实在是看不出我们11个人做的设计在那里

intro



全景,绳子可能代表infrastructure.亮点是设计的地方,像针灸一样对城市进行医治.



地上是几个研究点的介绍.

这个双年展的内容绝对多,走马观花看了四个小时都没有看完,把整个监狱都跑遍了.最后一帮人饥肠辘辘的找"全港十佳茶餐厅"未果转战"吴越之间",饕餮一番后意尤未尽,跑到H&M shopping,收得衬衫一件而归.

1 条评论:

  1. Backup

    评论:杂记 城市双年展
    2008-01-30 18:25 ×
    来自 zeratul (147.8.171.85)
    很是不错啊,好久没看设计,都又觉得新鲜了
    [隐藏评论] [回复]

    评论:杂记 城市双年展
    2008-01-28 06:07 ×
    来自 T.Lu (145.94.12.21)
    只能靠着衬衫外露的特点看出是你
    [隐藏评论] [回复]

    评论:杂记 城市双年展
    2008-01-20 10:00 ×
    来自 xgemini (60.191.99.29)
    PS:老板前几天逮到我不去,所以我正处在非常危险的时期。sigh~~~
    [隐藏评论] [回复]

    评论:杂记 城市双年展
    2008-01-20 09:55 ×
    来自 xgemini (60.191.99.29)
    照片都非常漂亮^_^,你的毕设选好题目没? 我现在还在学校,参加了一个项目,准备用它来做毕业论文了。今天开始要出差3天,回来后“休整+准备”一天,我25号开始骑车回家。这次出发比原计划迟到了很多天,路上要郁闷了,除非出现奇迹我才能在除夕赶回去。 BTW,你现在的手机号码是多少?发88邮件告诉我吧,我投保需要一个紧急联系人,谢了。我开始骑车后定期更新blog,这几天写了2篇论文+准备项目,头都熬痛了。 不管怎么说,我这次真的要开始上路了,呵呵。祝好运!
    [隐藏评论] [回复]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