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7/30

倏忽高棉(二)

在拉萨的最后一天,来更新。
08.06.04
丁丁车转烧钱机场快线,一个小时之内抵达机场。时间太早就逛来逛去,在人满为患的迪斯尼专卖店旁买了一本柬埔寨的《孤独星球》,HKD200,后来到才发现暹粒的二手书卖的那叫一个便宜。15:30的飞机往暹粒,在金边转机。

香港机场


20:00 抵暹粒


迷你国际机场
从 机场到暹粒市区乘坐私人摩托,和司机(忘了啥名字)讲定负责每天的旅行。第二天先去Angkor Wat和周边一些地方,$15/day。到了开始网上找的european guest house,结果满员。听从司机的介绍住在night market附近的angkor voyage guesthouse,$16/day。洗过澡之后迫不及待的到门口一家小店吃了在暹粒的第一顿,banana shake & 牛肉饭,共2.5USD。除了不习惯青柠檬汁混合胡椒粉的调料之外,一切尚可。

从房间往外看暹粒这个纯游客城市

08.06.05 Roluos Group n Angkor Wat n Phnom Bakheng
早 上8:30起,窗外的大镇子已经热闹起来了。去楼下吃了早餐,Thai vegetable noodle soup,$1.5,赛啊,居然是方便面。司机已经在楼下等了。坐在摩托上穿行很爽,看红色尘土漫步的集市,以及热带雨林刷刷地褪去,可惜相机拍不出那种 感觉来。先去景区买了门票,是护照类型的,可以分1天,3天,7天三种。买了3天的那种,$40。
 调转车头上了另外一条小路前往Roluos Group,这是位于吴哥遗迹的东南角的建筑群。第一个点是Preah Ko,红砂岩窣堵坡,前面跪拜着婆罗门的神牛,游人很少。


相距很近的Bakong,是典型的须弥山式的神庙,有宽阔的护城河和Naga的栏杆,像吴哥窟的缩影。象征四大洲的塔乱七八糟的倒在草地上,旁边学校里小学生欢乐的歌声伴随着不知名热带弦乐器,听着听着就饿了。





只剩一半身躯的狮子

Lolei, 损毁严重的一个地方,但相当于Preah Ko的核心地带,材质和建筑形式也差不多。旁边修了一间南传佛教的寺庙,墙壁和天花上都画满了世尊的本生图,从诞生到涅槃。只有一座大殿,需要脱鞋进入, 跟仅有的一个僧侣攀谈了几句,原来寺庙没有僧伽的驻地,他们都只能住在比较远的地方。Lolei出口的地方有几个小孩在为柬埔寨的教育募捐,虽然被认作日 本人有点介介,但还是捐了$20。

破了一半的塔和草坡共生


寺庙和遗迹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 条评论:

  1. Backup

    评论:倏忽高棉(二)
    2008-08-04 21:30 ×
    来自 folky (58.212.33.39)
    鞭策一下!
    [隐藏评论] [回复]

    评论:倏忽高棉(二)
    2008-07-31 07:36 ×
    来自 Luting (145.94.12.21)
    记账记得很清楚 速度!照找个进度更新完西藏的不知何年了
    [隐藏评论] [回复]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