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7/29

修持四加行儀軌半百日之懺悔(6。3-7。28)

“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嗔癡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我今皆懺悔。” 願上師金剛薩垛尊佛以無量阿僧袛劫艱苦修行功德,化聖潔甘露,為我沖刷無邊之惡業。 初入佛門,讀懺悔文,往往有時會感到驚心:這個“一闡提”是我嗎?這些壞事我也會做嗎?這些壞事都是我做的嗎?我曾經會是這個樣子嗎?答案是肯定的。從無始劫來的六道輪回,不容置疑。念及監獄中的犯人,若做自他交換,輕輕一想便覺毛骨悚然,痛徹心肺,難以忍受。 這就是我,無始劫以來罪惡累累,無惡不作的壞人,在地獄、餓鬼、畜生等道遭受無量痛苦的苦惱眾生。回視往昔,還曾執著神通。然而 沒有菩提心,神通只會成為地獄的因。如果現今果真得了神通,一定會因為供養和崇拜而沉迷於世間五欲,升起貢高我慢,甚至破壞佛法,造下無邊之惡業。 眾沙門常有歎息:於今末法時代,眾魔巧化而入教中,到處都是敗壞正法的魔民。如來預言,當無虛語。然而此話從許多人口中說出,仿似只有他自己是真修釋迦法,而別人全是波旬道上的。如來所說之魔民,會是誰呢?捫心自問,答案說不定是我自己。 我們哪一個不是曾於無量劫中在魔界做魔民呢?那還是福報啊。哪一個不曾於無量劫中,在地獄受苦,在惡道中遭難呢? 打開《文殊五字真言》,至尊文殊菩薩十種無盡甚深大願,鮮血淋漓。諸佛之父化為童真菩薩像,發慈悲大願。然而,哪一個字的背後,沒有無量的血淚和艱辛?菩薩對我們說:我與你有緣,與你同行,直至你成正覺,究竟斷離無明苦難。 處在被救度地位的我,一個無始以來惡業深結的罪人,連累諸佛菩薩受無量辛勞的愚人,應該怎麼辦?再也不能拖累諸佛菩薩繼續辛苦了。 堅牢地神曾向魔王波旬說:久遠以來,娑婆世界沒有一寸土地,沒有菩薩為救度眾生而灑下的鮮血。菩薩理應成佛。 “諸佛正法眾中尊,直至菩提我皈依,我修施等諸資糧,為利眾生願成佛。” 每當灰心,總感到文殊菩薩站在身邊,說:我也曾犯邪見,驕慢,誹謗聖人,被打入地獄受無量苦痛。從地獄出,又無量劫受生為小蟲、鳥獸,最後才一步一步受生人中。開始出家也因愚癡世世遭人欺辱誹謗,屢屢犯戒。一世世過來,慢慢開始能收一、二戒,積一些功德。戒越持越多,直至今日成果。因果如此,常思往昔所遭無量痛苦,三門不敢染犯。 “懇請上師金剛薩垛,以智慧光明,滌除吾及法界一切眾生,無始以來所集之,等虛空無邊諸罪業,悉令清淨。” 光明聖潔的甘露,從頂門灌下,那是十方三世如來的功德。無論時間多麼久遠,甘露已經注入體內,無始罪垢已經開始排出。具往矣,頂戴如來的人,又有了新生,開始成為金剛薩垛尊佛身體的一部分。此人稱為佛子,由如來身口意而生,最終會有那麼一天,量變達到質變,此人名字為:如來。

1 条评论:

  1. Backup


    评论:修持四加行儀軌半百日之懺悔(6。3-7。28)
    2006-08-28 10:51 ×
    来自 amp65288amp27809amp26377amp21517amp31216amp65289 (203.218.92.133)
    “光是信佛,知道佛教理论是没有用的。如果平常不修行,不改造自己的习气,不训练自己的心念,即使皈依了一百次,满脑子装的都是教理,事到临头,该怎么烦恼还是怎么烦恼,该怎么执著还是怎么执著,该怎么轮回还是怎么轮回。”br
    [隐藏评论] [回复]

    回复删除